在做第二包之前,發現自己做的時候少了工具, 

就請Honey帶我到手創館找工具, 

我買了一枝鎳子,是指甲彩繪在用的, 

一把日本美工刀,黏土用材料組,木工接著劑(速乾),切割墊。 

回到家等不及用工具做做看囉! 

這是材料包的盒子,雜貨店是最左邊下面的那一個, 

看圖片蠻琳瑯滿目的,不知這次的挑戰是什麼? 

 

打開盒子,下面是材料內容物: 

有框,白膠,材料包三小包。
 

木片是木片的樣子,紙張、布,還有袖珍水果。
 

一開始做就發現跟玫瑰園不一樣, 

玫瑰園最花工的是後面的格子窗,還有最後收尾的玫瑰花藤蔓。 

可是雜貨店,果然是雜貨多呀! 

水果攤的櫃子還算好組合,可是要做裝水果的紙箱, 

說明書是做的還不錯,要你按照尺寸自己剪裁組裝, 

但是,我發現有些小誤差,所以等我做好擺起來感覺不太一樣? 

水果少了些?老闆是不是該進貨了呀? 

可惜我還不會自己製作水果,不然補個幾顆也不賴! 

水果攤勉強算完成了。 

 

接下來,我開始為下一個茶葉肉鬆櫃奮鬥, 

櫃子依然很好組合,我以為罐子應該不難, 

因為我看到透明的小水管,原來是這樣呀! 

底是紙張黏上去的,封口是布與軟鐵絲的組合, 

說實話,弄了很久。糖罐完全是紙捲成圓柱,再自行黏上下的圓形, 

 

從照片上可以知道,糖罐的蓋子我失手了, 

蟑螂老鼠歡迎來到雜貨店,嘿!嘿!嘿! 

 

看出肉鬆是什麼了嗎?是紅線與粉紅色的線,這個蓋子果然好做一些! 

開始覺得累了!第一天就做到小黑板這收工了。 

已費時三個小時了!

 第二天一早,把秤給畫好,山渣串綁好, 

先出門把約給赴了,終於快到尾聲了,剩下屋頂與組合。 

下午回到家將屋頂完成,黑板隨便寫些什麼, 

組合起來,快完成前,秤還在跟我鬧彆扭,好啦!好啦! 

求求你,別鬧了!雜貨店開店了!(共計四小時半) 

 

水果攤一角近照

  

感覺很遜的秤,和立可白的字。 

 

肉鬆茶葉櫃一角 

 

雜貨店俯視照 

 

好啦!掛在牆上看一看,其實沒那麼差啦!(自我安慰......中) 

 

碎碎念時間:

 這個雜貨店是原先打算做給Honey的,整個顏色適合他嘛! 

送給他放在我們自己做的櫃子上挺好的, 

不過因為他看到他更喜歡的茶葉店,所以變心了! 

加上他怕看到沒日沒夜的我,所以雜貨店改送友人。 

一看到的他,問我屋頂怎麼兩邊翹翹的? 

嗯!是布和卡紙加上白膠造成的。(心裡想怎麼被抓包?) 

因為我的視線完全不在那兒,好在沒再聽到什麼批評了, 

累是累,依然是有成就感的。 

我發現這兩個材料包做下來, 

自己對於袖珍物品的製作有了新的體悟與看法, 

也許我還處於勞作的階段, 

但是在過程中我練習了一些技法, 

也從材料製作中汲取一些經驗, 

相信在日後,如果我有開始自己設計製作的時候, 

或多或少都會幫助我的! 

真的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