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又是上課的日子,這可是決定水果成敗的關鍵,

因為要為水果上色。

說真話,這個禮拜自己都在玩土,也有上色,但是效果實在不怎麼樣,

很怕自己到了水果上色時也毀於一旦,

老師的專業就從這裡顯現出來,昨日的時間真的相當緊迫,

原來水果的顏色要上的好,一定要分層次來上,而且還有訣竅。

 

就拿下面的水蜜桃來說,可就上了一黃,二橘,三紅,三種顏色,

我們一直在跟時間賽跑,不時還需動動身體,怕等會腰酸背痛。

水蜜桃是我唯一在教室內搞定的,其他的都帶回家來了!

蘋果上色前要先加蒂頭,蘋果也是要上個三層,

可是我的蒂頭搓的太粗囉!回家作業第一個完成的是蘋果,

因為它不需要再上綠色。

接著是簡單的綠色水果們:芭樂和楊桃。

好擠的洋香瓜,而且大小不一,哈哈!

共上了四次色的芒果,還差白點呢?

不知回家做,又沒帶樣品,會不會差太多呀!

最後也是上四次色的木瓜。

剛剛全部完成,也需要一個半小時,

所以我估計上一種顏色約需四十五分鐘,(那是指我,我的水果最少喔!)

昨晚要不加蒂頭,老師不講解才能上完四層顏色呀!!

真的超拼!回到家真的十一點了!

請來我家老爺鑑賞:

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就是遠遠看還不錯,近看差了點。

我很高興,這已經是很棒的稱讚了!

下星期再煩請老師驗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