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位退休已久的同事回來,跟我們分享了他退休後的生活,

及他對易經、風水地理等研究的始末。

隔日,同事跟我談及那日的分享,他覺得有些觀念仍有待釐清,

他問我有沒有聽過「活靈活現」這本書,我說有聽過但是沒看過,

接著他進一步問我有無時間?想不想看看?我答道:好呀!

 

於是這幾天我開始了這趟活靈活現的旅程。

首先,我覺得書名下得真好,非常貼近,

是個闡述通靈人事蹟及論述靈的世紀的一本書。(感到作者試圖理論化)

突然想起那日退休同事的分享,在在提及易經、風水並非迷信,請各位驗證的話語。

 

活靈活現這書的內容更是玄妙,無法用科學證明,有待親身證實,

以我的角度每看到一些內容,腦袋不停的思索與建構作者所言的輪廓,

我以為這世界上有人具有能通的能力,書上所說也是持這個觀點,

甚至將能通者分門別類,而靈也大致可以分為三種:先天靈、普通靈與禽獸靈。

 

剛開始看前三分之一時會嘖嘖稱奇,心中好奇的不得了!

書中一再提及需相信才會得到神尊相助......,

看了很多案例後,我在想:人為什麼會去求神問卜和算命?

通常順遂之人、無疑惑與無所求之人不會為之。

然當人生中遇到極大的困難與挫折,或求助無門時,或心中有疑惑時......,

在科學昌明的時代,人定勝天之詞言之鑿鑿,

然不可否認的是,有些事情非人力所能解決,

答案似乎呼之欲出!

 

平順的人,大概與這些事較無緣,所以從旁觀之,另有一種解釋,

尤其是通靈之事,無通靈能力者更是無法解釋。

人之所以來人世,應該有其需達成之使命與課題,

不然人白白來走這一遭,體驗經歷生老病死豈不浪費?

或以過程導向的角度思索,經驗體驗本身即為其目的,也許吧!

我只知道幸福人生為多數人之想望,然如何為之,存乎一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