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寫部落格時心情都會卡卡的,

我終於決定要面對現實了,之前一直沒有寫此事,或刪去文章也是因為如此!

我還沒有整理好我的心情。。。

我的外婆在99年1月2日時過世,享年84歲。

不過我早在今年就一直有心裡準備,因為論命時從八字中已經看到這部份了,

今年年初(約3月時)還在想是不是不準,因為那時是大伯父,

已經淡忘此事時,卻驗證了這件事!

 

外婆走的很突然,我們都來不及見她最後一面!

老媽和阿姨又叫我不用急著過去,在家看好孩子就好,

知道事情的第一晚我很難入眠,我開始想著我和外婆的過往。

 

心裡突然想不通我為什麼和外婆不親?外婆明明是一個超好的人,

菜做的很好吃,不曾對我說過重話,我們全家住新竹非常照顧我們。。。

我百思不得其解!

 

週四晚上趕到新竹,參與她的頭七,

是日我母系家族的人齊聚靈位前,大家忙著折蓮花,一直到子時,

而週五一大早也為她舉行獻彌撒,說真的,那晚大家幾乎都沒怎麼能入睡!

那天我和爸媽及老妹一起參與了籌備的過程,

在車上順便問問小時候的事情,大家怎麼也想不起,原來我那時候曾被外婆照顧著,

因為我記得我讀過外婆望彌撒的幼稚園,爸媽也記得此事,

卻怎麼也想不起我有被留下來過。

 

不過,這已經不重要了!

現在我只希望外婆能在主的懷抱裡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