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又好久沒發文了!

因為忙~~~

忙著適應新環境!

一個段落,同時找尋到接近的底布。

 

我開始了我認為的刺繡挑戰!

刺了很久,因為我每天刺一些,直到昨日一口氣完工!

os:實在不該一口氣的

 刺繡16    

 

這次我一改平常的習慣,先從英文字母先來開始!

之前都是最後刺字母,往往已經耐心用盡了!

老爺一看到雨靴就笑:因為他說雨靴實在太有趣了!

像是忍者鞋~

刺繡15      

 

這盆盆栽才是重點,

用了11種不同顏色的線,5種不同的綠色線,

才能有豐富的感覺!

只是我的波斯菊,實在是可以更秀氣一些!

刺繡14    

   

 這塊格子底布,我可是找了很久,

有一日在Candy Smile那兒看到接近的拼布作品,

趕緊詢問,謝謝Ant媽!

不然,我應該還沒開始吧!

(差點用了Muji的枕頭套布來刺

刺繡21  

 

昨晚先用T100先拍,果然不夠美,

可惜今早沒有陽光,拿出Nex-5加微距鏡,

果然層次和立體感都出現了!

連布上面的瑕疵都拍到了ㄟ!

刺繡18   

 

雨靴中長出常春藤,

這是鄉村風花園常見的景象,

袖珍暫時拋一旁,換換刺繡!

依然喜愛鄉村風~~~

刺繡11   

 

我自覺這是這幅畫中我刺得最仔細的花草!

下針前都推敲再推敲!

刺繡13   

 

應該是我的繡線不小心弄成兩倍,

所以我的刺繡畫立體感特好,

但是,另一方面,

就會不夠秀氣!細部輪廓出不來~~~

  刺繡12  

 

特寫完全不敢帶到橘黃色的波斯菊,

因為刺到那部分時,複寫的圖樣已經模糊不清,

加上兩倍的繡線,變成了粗短的花瓣!

我只能苦笑~~~

 刺繡20   

 

 友人問我:為什麼要刺這幅畫?

我答道:因為喜歡!

又為什麼要用這塊底布?

還是因為喜歡!

 

我想:因為自己剛開始,以臨摹練習為主!

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我可以自己刺出一幅自己設計的畫?

刺繡17  

 

本文也在雅虎部落格發表:

http://tw.myblog.yahoo.com/linda-hu/article?mid=8362&prev=-1&next=8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