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有六年以上的時間沒有單獨兩人出門遊玩囉, 

這次決定丟下甜蜜的負荷,來規劃個兩人出遊。 

當作十一年結婚紀念也不錯。 

西半部也玩得差不多了,於是換個方向去東邊吧! 

花蓮是我十六年前的故鄉,回去仔細看看它的變化, 

就決定是花蓮囉!!! 

我們不想太累,也不想走馬看花, 

因為曾是故鄉,就選擇新鮮與不同的地方來看: 

8/3先是松園別館--夢田信箱(民宿)--七星潭(真的不一樣了)--母校的湖--

8/4林田山林場文化園區--月盧(吃午餐)--讚炭工房--一村香草屋花田--發現樹湖(民宿)--花蓮市紀念品採購--

8/5壽豐文史館 

以上是行程的總整理。

 

松園別館(因為以前沒有開放,所以是首選) 

 

據說以前是神風特攻隊駐紮地, 

現在開放參觀,結合一些藝文活動舉辦展覽, 

同時配合觀光有販售一些紀念品與咖啡。 

 

其實地方不大,但是可以看到古樸的日式建築和松樹,還蠻有feel的, 

只是東半部真的很熱,不是都市的那種熱,而是太陽直曬的熱! 

 

夢田信箱之夢田地圖villa 

既然只有兩人,就選擇舒適不被打擾的空間,是獨棟有小院子的, 

這個民宿在花蓮市建國路的田中間,因為是看照片挑的,實在沒有把握,

 但是到了之後,還真是出人意外的呢!

 這是villa的外觀 

 

這是床囉 

 

浴室一角 

 

院子中的發呆亭 

 

而且還有附晚餐喔!確實相當舒適愉快呢! 

七星潭

 出發前就已經跟兩人說好會撿些七星潭的石頭當作禮物, 

也聽說七星潭很不一樣了,所以一探究竟, 

即便是我相當熟悉的地方,現在完全是觀光區了。 

海依然是海,石頭也已經經歷了十幾年的沖蝕, 

天依然那麼藍,雲總是適時的添加色彩。

 

來到這就會想起花蓮夜曲: 

勿忘我,勿忘我,就在這深深的夜裡, 

勿忘我,勿忘我,離別的時刻就要來臨, 

揮揮你的手,讓我道出這一份離愁, 

再揮揮我的手,讓我告訴你,我好想你!(後段已不復記憶囉) 

 

這是船造型的廁所,以前這裡是沒有廁所的啦! 

 

有沒有看出什麼? 

風雨前的寧靜,聽說有兩個颱風在附近,動向觀察中,但是真美! 

雲已經告訴我們了...... 

 

大家都在撿石頭和浪玩追逐遊戲, 

真的要小心,海象多變,一個不小心浪花打濕褲子囉! 

 

母校的湖 

在七星潭回民宿的路上,經過了我的母校, 

進來看一下,母校變了不少,最美的湖竟然也換名字了--涵翠湖 

(希望沒記錯) 

 

竟然有水鳥呀! 

魚也很多很肥!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