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爺為了抓住假期的尾巴,

為大家安排了後慈湖~這是個需要事先申請的地方!

(請自行估狗一下 

 

我們沒弄得太清楚,就輕裝出門當郊遊!

還好,我還是穿了好走路的鞋!

這是全程有導覽的行程,約兩小時!

~~這是集合報到的地點~~

 

搭了三分鐘的巴士,到了古百吉隧道入口,

馬上就看到我們的導覽~杜小姐認真專業的解說!

沿路的生態,無論樹、花、草、蟲,乃至後慈湖的歷史,

都能一一聽聞!

  

走了一段步道後,

終於到了後慈湖,

美中不足的是,今天風大了些,

無法清楚看到湖中倒影!

但,這湖水真是綠呀!
  

這竹筏,當然是復刻板,

有沒有很想坐上竹筏,在後慈湖兜上一圈?

這可是總統級的唷!
  

自然生態介紹完畢後,

才往上參觀一到五號的辦公室,

當然,現下已經不是了,

各有各的功能:像五號就是咖啡廳!

有的是展場,有間是蔣公的賓館。
  

這就是蔣公在後慈湖住的地方,

這張照片看到的門是蔣宋美玲夫人的房間喔!

 

客廳、餐廳、書房,乃至臥室與浴室!

都一一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還可以看到夫人的畫作呢!

 

然後,到了展場的辦公室,

看看這記錄,可是用毛筆呢!

這字呀!真是寫得好棒呀!
  

因為,要趕上看一點的慈湖衛兵交接,

我們一家人脫隊快速前行,

沿路我就發揮我速拍的功力,

最後,到了陵寢的後院,心中突然一凜!

旁邊孩子還一直問我這間屋子是做什麼的,我只回答陵寢,

卻很難解釋清楚,

死亡,可能對他們來說,還有些遙遠吧!
  

正在找不到出口時,

後一團的導覽為我們開門,

哦!!原來是這樣的呀!

 

看完交接後,我們繼續前行至慈湖停車場,

決定用個餐再離開!

這後慈湖行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