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新竹眷村博物館,

一是為了幫新計劃蒐集資料,一是為了回想外婆!

真的蠻近的,就在經國路和水田街之間的東大路上!

發現人常常忽略周遭的生活環境!

若不是要找它,應該不會發現吧!

眷村1

 

眷村博物館外觀其實很一般,不過牆上有塗鴉!

讓你意識到就是這裡!

進入建築物,發現一樓是文物和時空背景的交代!

眷村2 

 

錢幣與愛國獎券,

真的可以說是當時經濟情況的反映!

眷村3 

 

軍人用品,再三提醒你眷村是因為安頓軍人而存在!

眷村4

 

上到二樓,

就比較有趣了~

裡面展出的就是再現當時生活樣貌的場景了!

只不過,我希望能再還原的更詳細!

真的是博物館,館方訂製了櫃架置放當時的生活用品!

眷村5

 

看到拉門的電視機真是讓人懷念呀!

還有那個大同寶寶~

眷村6

 

這房間的舊物品,

讓我一直回想當時我外婆家裡有什麼?

感覺這些物件原主人的生活條件似乎還不錯!

眷村7 

 

蚊帳就真的喚起記憶了!

是家家戶戶的必備品~

夜壺也是!

眷村8 

 

這腳踏車也讓人很有印象呢!

那旁邊的大盆,記得小時候還在裡面洗澡呢!

眷村9 

 

二樓後面的場景大半都是用畫的~

營造出街頭巷尾左鄰右舍的感覺!

雖然都是眷村,

但還是有所異同!

眷村10

 

昨天一直在思索為什麼要放那麼多箱子,

是因為這些從大陸過來的軍人一心想回去嗎?

眷村11

 

這些箱子堆疊在一起就是有股濃濃的懷舊味!

是鄉愁?還是居無定所?

眷村13

 

這菜罩也是當時重要的物件之一!

眷村12 

  

看著塗鴉外牆的晒香腸,

我突然很想念我的外婆!

因為我家外婆很會灌香腸呢!

眷村14 

 

最後放張黑白照片,

為這趟新竹眷村博物館之旅畫下句點!

眷村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