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這是篇長達約一年的紀錄,

龜甲籃燈罩,是去年六月時跟柚子老師學過龜甲籃網子後,

七、八月時因為家裡的立燈燈罩被掉落的櫃子砸中碎裂後自己製作的燈罩,

謝謝當時柚子老師給予的意見,才讓我得以順利完成它。 

龜甲籃燈罩

 半年後,愛上乾燥花,

和Lisa老師約去參觀她的美美VERS studio

心中暗自盤算要做出兩個乾燥花與鋁線作品結合的禮物。

先按照柚子老師書上的花朵盤,完成了它。

又自己將自己製作1/12的蛋籃放大到真實的尺寸,

做了個蛋籃。

ps:看照片上的日期是1月22日呢!果然很久沒有好好記錄

 

鋁線蛋籃&花朵盤

 記得沒錯的話,在農曆過年前再度造訪VERS studio,

請Lisa老師指導我能搭配這兩個花器的乾燥花作品,

先綁了一束花束,搭配蛋籃。

乾燥花9.jpg

然後,做了個花圈在花朵盤上面。

我記得那天的感覺,

我覺得花藝是渾然天成的,

很難習得,呵呵!

乾燥花14.jpg  

一年半載前的事情交代完畢,就是最近一兩個月的事情了。

約莫六月完成了香港娃展的鞋子後,

開始製作一些1/6的小物,

可能是那陣子皮革玩太多,有點膩,

想換換口味,就換玩編織小物,

順手編了個1/6的野餐籃,

給我的娃女用,實在是很搭配呢!

1/6 編織籃

籃子編好後,不小心看到拉菲草帽的課程,

原本很想去報名上課,

可是老爺說,要不要先自己做做看,做不出來再去學也不遲。

老爺果然知道我宅女的性格呀!

於是跟友人借來日本帽子和包包的編織書後,

就開始我的帽子旅程~~~

心中原本的順序是先鉤自己的,再鉤娃的,

可我手上有的線材比較適合娃,就順序調換了!

鏘鏘!!!四天後,小布的帽子完成了!

草帽編織小布篇.jpg

小布戴上去的那一刻,其實真的蠻有成就感的,

因為是用蕾絲線編織,真的非常花時間呀!

後來再幫momoko編時,花了1/4的時間而已,

真的是很快速呀!

草帽編織桃子篇.jpg

最後,就是鉤我自己的帽子了,

真的是用日本的拉菲草紙線編織的,

花了大約三天斷斷續續的時間,我的草帽完成了!

我還自己整燙塑型,還好有成功呀!!!

草帽編織真人篇28.jpg

將自己編織的三種尺寸帽子放在一起,

還真是有趣呢!

草帽編織.jpg

在鉤帽子期間,發現有竹藝編織的課程,

超級喜歡的,就先去報名一堂簡易版的體驗課,

Alibamboo阿笠竹工的阿枒老師學習大方四角孔小竹簍,

非常感動於阿枒老師年紀輕輕致力於保存與推廣傳統工藝呀!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上方連結去參考看看喔!

方格竹簍.JPG

和好友一起把阿枒老師請回來,

請老師教我們豪華版高麗菜小竹簍,

果然是豪華版呀~~~非常費時呢,

有個地方還需要多練習才行!

但是成品,這麻葉編真的好美呀!!!

豪華型高麗菜竹簍.JPG

最後來張阿枒老師的作品照當做結尾,

我還要繼續玩編織呢!

竹藝編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