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花蓮下起雨來,完全不影響我們的行程, 

反倒是為毒熱的花蓮添加涼意。 

早上先泡澡,再去享用夢田信箱為我們準備的活力三明治,水果,小茶凍與飲料, 

就駕著小黑前往是日的第一個景點--林田山林場文化園區。

 

林田山林場文化園區(是這幾年才規劃出來的地方,所以選它) 

主要是看一整個村落採收林木的生活蹤影,當然新建了一些場館建築, 

整個儘量保持該區的原始的風貌,不過,星期二休館這件事我忽略了, 

開了一個小時之後,到了文化園區的門口看到休館,差點沒有昏倒!

 還好還是可以入內參觀,只是場館與遊客中心沒有開放罷了! 

先到可供停車的森榮國小 

 

這間校舍已荒廢了 

 

校舍一角

  

老舊房舍 

 

說句真話,這個地方有沒有休館,其實影響不大, 

整個園區新舊房舍交雜還蠻有趣的, 

若是開放可以參觀其中有庭院的木造房舍的話, 

那還真得再來看看才是! 

遠遠看,感覺真不錯呢! 

 

沒有開放的coffee shop 

 

以前運輸林木的鐵軌

  

不知能不能進去參觀的木造房舍,感覺真的很不錯! 

 

我們是由上往下走的,才會看到之前居民的屋舍, 

不過有些地方還有人在此居住,有些地方則是人去樓空! 

 

這屋有人住,而且為了降溫還裝置了灑水器在屋頂上!

 

 

接下來,總該介紹一下林場的林木了吧!(我真的不懂,所以饒了我吧!) 

就在亂逛的同時,我們看到某場館的屋外有介紹年輪的一面牆,

 我覺得還蠻有意境的。 

 

2號扁柏真的很像愛心型呢,這時又覺得很想進入場館參觀了呢......

 

 

 

還好火車並沒被關起來,我們入內拍了一些照片, 

同時看到一些攤販前來招攬生意,有玉石攤,檜木攤...... 

 

這是火車乘客車廂的窗框,我站在那拍了一張照,真像幅畫! 

 

跟攤販聊了一下,玉石攤老闆說要半價賣給我,只要我看喜歡的, 

可惜我不喜歡玫瑰石,不然半價還蠻划算的! 

檜木攤的老闆,一直拿出裁切好的檜木給我們聞香, 

每一塊的味道都不一樣呢!

 

後來聊起了花蓮高速公路,聽她說:花蓮當地人都相當贊成, 

可是環保團體都反對,我也無言了! 

若問我這個遊客的立場,我相當贊成高速公路的興建,

 因為我覺得可以減少車程, 

想想從台北到這兒(鳳林)不塞車可得花上五個小時以上, 

若高速公路做下去,該是可以更節省時間! 

但若說到環保,我也覺得這個議題很需要關注, 

只是這樣對居住後山的當地人來說, 

會不會總認為自己生長在後山那純樸不便利的國度呢? 

嚴肅的話題就談到這吧!

 

月廬(午餐) 

午餐時間到了,我前一晚預約了月廬,他還問我要不要梅子桶雞? 

我以為有兩人的份量,結果到了才發現,My god,整隻雞送給你! 

真不是間好找的餐廳,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為環境雅致清幽,菜色特別! 

這個似乎是原來的名字 

 

停車場與門口 

 

庭院 

 

沿著山堆的石壁,cool! 

 

內部裝飾 

 

梅子桶雞(土雞800元,整隻雞呀!) 

 

梅拌山苦瓜(個人覺得這道菜很開胃) 

 

梅醬酥豆腐 

 

我們兩人共點了四道菜,另外一道菜是清蒸杏鮑菇, 

每道菜的味道均別有一番風味,只是份量實在驚人! 

我們每道菜都只吃一半,老天爺真對不起,我們暴殄天物!

 

讚炭工房 

這是個原先沒有規劃的地方,因為天公不作美下雨了, 

所以安排一個室內的點先檔一陣子, 

順著路標找到這個地方,是個有炭製品與琉璃珠教學的地方, 

我們到時剛好是空檔,只有我們兩個人,所以不好意思拍照, 

我們買了兩個竹炭杯,和竹炭片,

 剛好雨勢稍歇,就去尋找一村香草屋的花田!

 

一村香草屋花田 

會決定這個景點,是在找民宿時發現的, 

其實不知道大小規模究竟是怎樣? 

看了一些網誌,也毀譽參半,還是決定自己親自看看,反正都在附近! 

就在開進網站所說的路時,一路開都不像有花田的樣子, 

也不像有什麼香草屋的感覺,就在我決定放棄之時, 

Honey叫我打電話問問,在和花田主人通完電話之後, 

我更是霧煞煞,原以為我們開的夠裡面了,還看到放養的牛隻,

 

竟然是還不夠,就在快要放棄時, 

看到路標及水泥道路,一路直走再右轉, 

我們找到了......,薰衣草的花季已過了,拍一些別的花田當作補償。 

這裡是有一些花田,但就規模來說並不大, 

且不算是觀光景點,但遊客可以自行參觀, 

不知是不是花蓮的山美,照片拍下去就是美! 

 

數大便是美 

 

就連花謝也別有風情

 

 近照看看 

 

紅的,綠的,藍的,白的...... 

 

規劃的行程走完了,可以去發現樹湖囉!

 

發現樹湖(民宿) 

這間民宿的主人原先是個導遊,後來決定在此處開民宿, 

特色是每間房間的名字和擺飾都是一些歐洲的地名與紀念品, 

我們是住Scottland,因為喜歡整個房間的兩扇大落地窗, 

可以將樹湖盡收眼底,也慶幸我們訂的早,所以如我們的意! 

這是民宿的入口,沒有門,沒有圍牆,但是有兩隻警衛犬, 

剛到時被警衛犬的叫聲嚇到不敢進去,但愛狗的他可就高興囉! 

 

這是樹湖主要的兩間建築, 

黃色的是餐廳及接待室,白色的是房間區。 

花蓮的雲是藝術家,從我認識花蓮時就一直這麼認為! 

 

這是Scottland的門牌,可見彼得兔和Scottland有相當的關連。 

 

兩面採光的房間 

 

時鐘桌 

 

液晶電視下的小玩意1 

 

房間小玩意2 

 

床頭又出現彼得兔了 

 

彼得兔裝飾及樹湖庭院的小花, 

房間簡單大方,處處可見巧思,這是我的感想! 

 

房間有咖啡機,連杯盤都很別緻,六角形的盤子! 

 

因沒有第四台,所以房內有些旅遊書可以隨手取閱, 

看完真想去北海道的薰衣草花田!!! 

 

房間特色照片,沒有這個 Scottland就好像少了什麼了。 

 

我最最喜歡的浴室出現了, 

地板與天花板都是木頭鋪出來的,浴缸大又有質感, 

連牆壁都有質感到不行! 

 

蒸汽淋浴室,聽用過的他說:超讚的。 

可惜我才一進去就覺得呼吸困難,就連忙逃出去泡澡了! 

 

這晚去逛了花蓮市區吃扁食,買紀念品, 

最有印象的有兩家店,一間是阿之寶手創館, 

裡面賣的紀念品均相當有特色,但價錢也相當有特色! 

另外一間是花草空間,裡面是袖珍藝術,樹脂黏土製作的維妙維肖, 

不管是花卉,或是水果攤販......,都讓人想佔為己有,真的不妙! 

價錢也很相當,所以我只各買了一件物品給寶貝當禮物。 

(和彼得兔一起合照真不錯!) 

 

鬱金香盆栽給大寶貝,一打可樂給小寶貝! 

留下可怕的殘念,花草空間花草空間花草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