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已經答應我家的公主要烤土了,

今兒個一早公主就叫我起床烤土,

不會吧!要先吃早餐懂不懂。

 

在催促中吃完早餐,開始將材料工具一一拿出來準備,

參考瑪姬部落格的教學與比例來做,

同時運用漢堡超人的麵皮技法,

完成了下列的成品。

 

對不起!瑪姬和林老師,我有點搞砸了!

顏色深了些,形狀上色也差強人意。

但是為了未來回頭檢視自己的進步,記錄是必要的。

所以雖然不甚理想,仍是硬著頭皮把它記錄下來。

球狀麵包:這款是應包子弟弟的要求做的,

原想把它弄成漢堡或包子,但是包子就開始扁嘴了,

只好把它搓回球型。

這次烤的時間該是比較好,有看到一點毛細孔。

這個是用模子烤出來的,也是包子的玩具,

已經跟他說要收好,不然聽說會被偷吃呦!

刻紋不夠深的法國麵包,果然一烤之後,原先的刻紋不見了一條,

上色的部分最為失敗,檢討中......!

葉子麵包:形狀我覺得還可以,上色也還好,

等過一兩天撕開看看,不知裡面是不是我想的樣子呢?

蘇打餅乾:我的問題在於擀成薄片後拿起來時太黏了,

導致邊邊形狀被破壞,但是還蠻像回事的。

於是乎把形狀破壞的扳開,有看到毛細孔呢!

餅乾我烤了兩分鐘,其它的麵包是四分鐘,

明後天再一一檢查毛細孔,看看時間要不要調整。

烘焙土果然很好玩!

除了黏土本身的趣味性,再加上烘焙的變化,

只是在烤之時,會有異味,我家老爺會小念一下!

所以不能常常烤,不過,等到我掌握到時間要領之後,

我想應該可以一次烤多一些,這樣就不會一直有味道了!

希望下次我的手藝能有所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