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糖果妹妹誕生以後,心裡一直很想繼續仿作,卻遲遲沒有動手,

就在昨天,我開始製作守護精靈(小妞指名的),

前一日晚上還在心裡構思整個製作流程,差點睡不著!

 

尤其是精靈的腿部,原作者的線條相當完美,連小腿肌肉都非常擬真,

但是當我製作時,腿部我揉捏了好幾次依然沒有那個感覺,

土的乾燥程度已不容許我再試了,於是就做成了下面的分解部位。

個人覺得做的最好的是頭部,尤其是加上耳朵後,

形體無疑就是個精靈樣!

天呀!台灣樹脂土真的太軟了,原想打鐵趁熱繼續組合,

但是怕自己把形體壓壞,所以決定晚一天再繼續。

回到家後,童話風這書看著看著又心癢想做小獵犬,

狗確實比人好製作,一個小時後,小獵犬已組裝完成!

看起來煞有其事呢!

正面來一張,老爺說:這是隻中年狗嘛!

我點頭表示認同,唉!人家書上老師做的是隻小狗,我卻把牠做老了!

雖然是隻中年狗,仍然蠻可愛滴呀!

昨天夜裡,我家包子弟弟說夢話要跟狗狗玩,

半夜被吵醒的我心想是哪隻狗呢?(是玩偶?還是哪家的狗?)

答案在早上揭曉,包子弟弟一起床跑去找風乾的牠--小獵犬,指名說他要這隻狗。

這時才真相大白!原來是小獵犬呀!

今日中午趕緊將有點乾的精靈組裝,好啦!守護精靈完成了!

這下兩個孩子都有黏土娃娃了!

可惜!腿部與身體的比例讓我耿耿於懷,

善心的同事們一直說蠻好的呀!

讓我不至於太沮喪!

側面來張特寫,我用花朵遮掩住頭皮露出的部分,

沒想到效果還不賴!而眼睛在繪製之前,很怕自己搞砸了呢!

越擔心就會越仔細,這是我的發現!

交到小妞手上了,就這樣讓精靈坐在盒子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希望守護精靈能一直守護著你喔!

透過製作黏土娃娃,我發現就算看著書也不一定做的出來,

腿呀!真的是我的弱項!

雖然我做的精靈與獵犬也是很可愛!但是我希望自己能不斷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