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月22日是Antique密迪板版開工的第一天,

是日早上在捷運台北車站Y區地下街的路上就已經看到靜宜老師的倩影了,

邊走邊聊到了cocobox,看到了屋子的原形,並不覺得多龐大,因為已經看習慣了!

先確定壁紙花色、花邊版型後開工。 

 

今日課程的重點是--操作機具自己裁切家具的木材(原木喔),

以下是我忙了約七小時左右的成果--超大餐具櫃(寬20*深8*高25cm)

不夠精細嗎?當然!因為我還沒修磨喔!這是回家作業。

一開始先看靜宜老師示範--電動圓盤鋸,(都是迷你魔系列)

看完之後,雖然有點擔心,但是躍躍欲試的心情更勝於擔心,

所以就開始一一裁切所需的大小,一出手就裁錯了,

但是慢慢的就上手了,約到中午時,所需木材都已經裁切好了。

用過午餐,下午就換成電動線鋸機,雖說和縫紉機感覺有點像,

可是線鋸易斷,所以......,我比較喜歡用圓盤鋸呢!

這是餐具櫃上半部,有三片是需要線鋸機將花邊切割出來。

下半部有抽屜和可開的門,

我又可以學到另外一種開門法了,

照片的下半部是櫃子的底座,一樣有花邊,這就表示我又和線鋸機奮鬥了一陣子!

再看一次七小時的成果,雖然東西不多,

但是第一次自己從木片裁切成木材,然後可以組裝,

就如同老師所言會有成就感呢!

後記:

是日我一共接觸了三台機器,除了圓盤鋸、線鋸機外,

還有一台是迷你魔圓盤砂光機!(全名應該是這樣)

剛開始用時真的是小心翼翼加提心吊膽,雖然老師說我看起來很O.K.!

謝謝老師對我的信心!

這是一次全新的體驗,感覺很不一樣!

畢竟能接觸日常生活中不曾碰過的東西,這經驗確實可貴!

而且,機器真的超好裁的,不易歪斜,也省時省力!

 看著這原木的餐具櫃,我想這間 Antique蓋好時一定好看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