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的黏土花課程,到完成石斛蘭已經告一段落了!

謝謝靜宜老師一直以來細心、耐心的教導!

 靜宜老師對我而言像是亦師亦友的角色!很高興能認識老師喔!

 

這石斛蘭是獨立出來的課程,作品連盆身高10公分,最寬處5公分!

因為比例較大,接近1:10,無法搬進陽台花園!

所以留到最後慢慢完成!

石斛蘭

本屬屬名:Dendrobium是由希臘文的樹(dendron)和生長(bios)兩字所構成。

是根據本屬蘭花著生於樹上而命名,本屬的種類超過兩千種!

用途:藥用與觀賞。

喜歡蘭花的人都知道,石斛蘭通常分為春、秋兩大類,顧名思義,

就是春天開花的叫春石斛,秋天開花的叫秋石斛。

除此之外尚有許多原生屬石斛蘭。

撇開知識性的部分不談,

我的石斛蘭有點像是蝴蝶蘭了?!

因為花瓣的波浪沒有做出來呀!

石斛蘭最難的部分是在莖上包土,

要包的貼身均勻,真的不容易!

我才包兩支就已經手指酸痛囉!不中用呀! 

 

我一不小心做了雙份的份量,

乾脆再種一盆石斛蘭!雖然這批花瓣有些小問題!

只是,上課學的那盆看起來比較自然耶!

課末,老師怕我日後上色會有問題,

再跟我細心叮嚀,告訴我上色該注意的部分!

老師,我好感動喔!

第一盆石斛蘭留下來作為日後的參考與欣賞!

第二盆石斛蘭送給我媽當母親節禮物囉!

後記:

每每隨著課程的結束,心中百感交集!

一方面是完成的喜悅,一方面是面對未知的不安,

暫時沒有其他的打算。

現下有的只有製作禮物的計畫。

關於石斛蘭的部分,我想如果下一次的話,上色是首要留心注意的部分,

第二個要注意的是組起來順序問題,再來是花瓣的波浪處理!

(把製作的先後順序寫倒了,果然自己在碎碎念!雖然重要的擺在前面。)

寫在部落格的好處就是記錄,提醒自己!

靜宜老師,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