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源頭要從6月4日說起:

那天靜宜老師有給我紅紫色的土讓我回家可以再練習,

然而一心被羊毛氈蠱惑的我把土收在樂扣中,直到上週日,我想起此事!

發現土竟然還能用,馬上開始用紅紫色的土做花,

那天我做了三種花葉:分別是石斛蘭、風信子和繡球花。

原先只有打算作石斛蘭和風信子,

做完之後發現還有多的土,就想試試看我一直想挑戰的繡球花,

因為做風信子時聯想到繡球花也許可以如法炮製!

不過,做完這麼多小花的那天已經累了,

就把它們放在桌上乾,等我心思精神回復再來繼續!

順便查查資料!


今天我覺得心情蠻好的,就開始組合花朵們、莖上包土及製作花盆!

我的第二盆風信子率先完成,連盆高9公分,最寬處不超過2公分。

可惜,當時葉子沒用模子多做幾個,

偷偷用石斛蘭的模擋著用,土色一不小心上得很深,像是一盆焦土呀!

但是我還蠻喜歡這盆風信子茂密的樣子呢!

接著組合繡球花:連盆高3.5公分,最寬處不超過3公分。

運用的手法跟風信子雷同,花苞過於突出!(剛剛進行微調)

我覺得失敗了!

花朵大了些,花朵也過於立體,

下面花朵的應該長一點,這樣組合時才會比較接近它的半球體!

葉子我覺得做的還可以,不過顏色可以綠一些!

雖然是失敗的作品,但是仍是像一盆可愛的小盆栽!

我想我的下一盆繡球花應該會成功唷!

看著自己做出來的花,即便是失敗的作品,仍然有股充實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