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幾天,終於完成了這盆繡球花盆栽!連盆高6公分,寬4公分!

原先當白色繡球花做出來時,心裡就暗暗決定做一盆完整的盆栽!

只不過,這盆盆栽在還沒完成前,就已經名花有主了~我家媽媽訂走了!

那天給她看我的白色繡球花時,

她告訴我她也很喜歡繡球花,請我做一盆給她!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昨ㄦ,給她老人家看過顏色,

她覺得紅色的很不錯!加上一點點漸層的感覺確實亮眼!

完成時,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完成了!

說真的!我一直挑三揀四,老覺得缺了什麼?

感覺是不夠密實,繡球花其實萼片是更小更緊密,

而且中間有蕊,還是花,我還沒法突破此一部份!

繡球花:又名八仙花、紫陽花、七變化、洋繡球、粉團花,

花幾乎全為無性花,所謂的「花」只是萼片而已。

早期「花」為白色,後變為藍色或粉紅色。

花語為:希望、家族的團聚!

其全株有毒,誤食會導致疝痛腹痛腹瀉呼吸急促嘔吐便血等中毒癥狀。

但是晒乾時有藥用,可治療瘧疾!(此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各個角度都拍了張照片,

算是一株蠻完整的盆栽,今早送給我的媽媽,

希望她會喜歡!

後記:

花盆是喝咖啡奶油球的回收物,因為我的袖珍花盆都將用罄!

早上稍稍微調過莖的線條,實在直到呆!

完成的昨晚,有點難入眠,不知是興奮還是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