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袖珍網聚終於到來,一早催著小妞急急忙忙趕到cocobox

大家到的真早,到座位發現分成三組,還有作品分享區和禮物區!

真是琳瑯滿目讓人期待!

先到場的人就已經開始彼此打招呼,認識一番!

 

我跟小妞是第一組,一開始主持人~瑪姬老師就請我們取隊名想隊呼,

組際競賽是吧!我們就以小妞的邦妮為隊名,不才的我擔任隊長,

小豆剛好是康輔出身,隊呼這重責大任就請她構思!

果然是專業呀!好戲一開始就先馳得點了!

早上就在熱鬧滾滾的遊戲中~組際競賽和賓果,

 還有靜態的小型袖珍展結束了!

 

下午的重頭戲是分享!

當媽媽的我沒想到~我家小妞竟然在用餐時就去找瑪姬老師報名,

 報名下午的分享要第一個,我非常欣賞她的勇氣呀!

 

☆小妞~雪人存錢木屋

還沒一年級的小女生真是不怕生呀!

步驟一、步驟二的,真是有模有樣又有趣!

謝謝明龍老師、瑪姬老師在旁的守候!

我自然是第二個,我分享繡球花的製作技法,可惜我沒有影分身幫自己拍照!

輸給孩子了,因為我的手在抖!哈哈~

 

琉璃翼 & 小豆~麵包屋和韓式料理

這兩位是非常年輕的袖珍玩家,琉璃翼將姊姊小豆帶進袖珍世界,

兩人合作麵包屋分享製作甘苦,年紀雖小作品卻呈現質感!

琉璃翼自己製作的韓式料理,在在勾動我的味蕾!

而大創的模型盒相當適用於展示袖珍小物!

不做食物的我欽佩不已呀!(謝謝兩位對小妞的陪伴

 

ALyCe~魚攤和花卉小舖

ALyCe分享失敗的黏土魚如何再生修正,

及資源回收的運用,譬如珍珠奶茶吸管變身成電線桿,棉花棒......,

而花舖我一直粉想蓋一間,

那屋頂的材料令人不覺莞爾~全新的兒童內褲!

 

☆李惠月~熱蘭遮烘焙城和童年回憶

早上看這兩間大袖珍屋進駐時眼睛一亮,好完整具生命力的作品!

無師自學的惠月姊分享她的製作動機與過程:

她的作品都充滿著情感,把我們帶入時光隧道中!

和她一起馳騁在她的夢想烘焙坊,

和她一起懷念小時候宿舍的一草一木、一雞一羊及門外的豬血湯!

她的作品不是只能看而已,她覺得也要能玩!我被她的熱情感染!

 

夢夢~小空間規劃和材料包改造

夢夢相當謙虛,她分享的是她為食玩規劃製作的空間,

而後面的婚紗店,她不僅完成而已,

她還將它改造成自己想要的色彩,

就變成獨一無二的婚紗店了!
 

克麗絲 &  jaunty~燒臘攤

這兩位同學不辭千里飛往香港拜師學燒臘攤,

分享了材料與雞皮豬皮毛細孔的製作技法,

同學我佩服你們學習的積極!

 

pig~粉紅pig窩

pig是個nice的人,分享她製作小物的技法與可更動的原則,

十元商店商品的運用,資源回收再利用等,

感覺出pig相當用心於袖珍製作的人!

 

暮靄~繽紛蛋糕

請原諒我沒有拍到暮靄的臉!那時我可能在忙......

暮靄分享如何製作這一個個讓人垂涎欲滴的蛋糕,

運用DM加上自己的想像力~真的好可愛呀!
 

~袖珍緞帶玫瑰

蝶帶來了一支從日本入手的工具,

這隻工具可以用緞帶製作袖珍玫瑰花,

蝶把它運用在娃娃的帽子上,

同時分享如何製作這支工具,粉讚喔!

☆Zoe~袖珍麵包

Zoe分享新手的自己,

運用書籍製作袖珍麵包!

 

nanaco~作品集、婚紗和水晶燈

怡慧老師翻著自己的作品集,一邊敘說自己創作的故事,

從可愛到真實的作品呈現,

先從手邊有的素材著手,從簡單到複雜的結構,

材料的蒐集與運用的分享!

已經進入袖珍十幾年的怡慧老師,我可以從分享中體會到她對袖珍的愛與熱情!

 

cocobox~夢幻娃娃屋基礎木工

明龍老師分享了最近出了一本木工基礎的書,

現場示範如何裁切原木,運用木工機具及如何挑選木材!

是非常實用的分享!

 

Paggy~麵包單品小景

Paggy老師藉著這個作品主要是分享顏料的使用,

壓克力顏料與木工漆的差異,

及舊化的處理方法!

舊化的處理讓這個作品有深度與fu~!

 

KT~DIY包改造、麵包攤和海鮮攤

靜宜老師首先分享的小朋友課桌椅材料包的改造,

是精心可愛的改造!

台北場的我們因地緣優勢,還看到靜宜老師去東京參展的作品,

麵包攤和海鮮攤分享了地板貼皮要注意的〝眉角〞,

壓克力顏料和乳膠漆的不同,冰棒棍的特性、水晶膠的運用等!

多到我筆記來不及抄!

 

瑪姬~提袋店

壓軸的是瑪姬老師的分享,

瑪姬老師分享的是披土的技法,

及如何變化來運用!

最最喜歡的是交換禮物的籤竟然在提袋中~太愛這個巧思安排了!

 

分享過後是眾所期待的交換禮物,嘿嘿~

據說只有台北場有現場拆禮物拍照,

 但是......,壞心的我這部份保留神秘囉!

 

交換禮物後宣布個人獎和組際競賽成績,

第一組的各位~閒人、琉璃翼、小豆、KT、Viki、婷予、蝶、小妞和我,

恭喜我們第一組~邦妮隊每人獲得一隻典藏鞋!

我們真的得第一啦!

 

最後大家合影留念,互道珍重再見!

謝謝瑪姬老師辛苦的籌備舉辦網聚,讓我獲益良多收穫滿滿,

讓我們期待下一次!

PS:

謝謝網聚時各位老師同好大家對小妞的諸多鼓勵!

讓我們提袋滿滿的回家!

PS之PS:

我是蹲在小妞旁邊穿白上身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