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我這個人肯定是行動派的,

原想慢慢做拈花惹草店中的盆栽,一不小心就陷入一直做一直做......的陷阱中~

光這兩天就做出十二盆袖珍黏土盆栽~都是1/12的喔!

看到成果的我,不自覺的心情粉好~

紅的、紫的、黃的、白的加上綠的,大概就是這五種顏色了,

共做了十款不同的花草~康乃馨、鬱金香、玫瑰、繡球花(改款)、風信子、鳶尾花、

石蓮、多肉植物一、多肉植物二和自己亂做的白色小花。

店裡原來襬放之前做的~薰衣草、嫣紅蔓、鬱金香、黃玫瑰花束、康乃馨花束和桔梗。

當然食玩還是留下一些,添加購置的袖珍貓和再製作組裝的小木架,

店面整個五顏六色,目不暇給!

從左側和右側分別取景,恨不得地上也可以放盆栽。

老爺看到盆栽進駐的店面說了句:好!

又淡淡的說:這地板真像他家小時候廚房的地磚呢!

好!現在開始介紹黏土花們吧!

ㄟ!怎麼不知名的是第一個呢?!

這是用繡球花多的小花加針狀葉做成的,個人覺得蠻可愛的!

第二個是風信子,它的花語是喜悅競賽

之前和靜宜老師學的是1/10的版本,

1/12的版本可以偷懶少做一些小花朵,而且我沒有做鱗莖。

第三個是鳶尾花,它的花語是愛的使者

不同顏色的鳶尾花有不同的花語,

紫色鳶尾與愛情跟好運有關,蘊含深深祝福

 鳶尾花也是我一直喜歡想動手作的花,第一次做它感覺還行!

 

第四個是改款的繡球花,花語是希望、幸福、團圓善變

這次是用我在台北場分享的第三種方法作的,

先將吸管壓成我要的切模狀~8字形,兩片交疊,用珠筆滾中間,

然後用保利龍圓球做底(要切下三分之一來用),將小朵的花一一黏上即可!

我自己是覺得比之前做的有進步,但還是不想上色!

第五個是玫瑰,紅玫瑰的花語是愛情,白玫瑰是我與你最相配

已經粉久沒做玫瑰花了,它的葉子是粉不容易做的,

這次我做的很隨性!

第六個是多肉植物組合盆栽~石蓮和多肉植物一(七)、二(八),

石蓮的花語是勤力的管事

另外兩款多肉植物是參考「樂手作2010 summer Vol.6」一書~郭桄甄老師的教學。

第九個是鬱金香,紅色鬱金香花語是愛的宣言、喜悅和熱愛,

黃色鬱金香的花語是高貴、珍重和財富

這次的鬱金香我不是用剪口法,而是一片一片花瓣包上去的。 

 

第十個康乃馨,花語是祝母親健康長壽、熱烈的愛

做康乃馨的時候覺得自己真的有進步,以前處理縐摺時總是做不好,

 可是昨天在做的時候非常順手呢!

 

十款植物介紹完了!拈花惹草第二階段鄭重開幕!

(應該沒有第三階段了吧???who knows?

歡迎大家呼朋引伴前來參觀選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