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有個日劇的部落格,比袖珍的這部落格早了一年,

難得的將日劇的感想寫在這邊,

是因為這部裡面劇中出現很多的家具,還有袖珍的樣品,

So......... 

 

這劇是叫做Moon Lovers,由我喜愛的演員之一木村拓哉主演,

只要是他的劇,我一定會買,不管那季的收視率和風評如何!

這劇日本開拍,當時台灣也有介紹,因為名模林志玲也有參與演出!

在看之前,完全不知道和家具有關係,而且有人已經跟我說不好看了,

但我還是決定要觀看!

 

看完之後,一整個高興,覺得是部好日劇,

卻不知在日本為何收視率如此低?

是因為我從袖珍的角度去看嗎?

是看到了好多的家具和室內設計,但.....,

我覺得不只是這樣,裡面所鋪陳的感情問題,也讓人細細品味! 

 

日劇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它小題大作,

情節刻化細膩,會觸動人心,更厲害的是:

帶著我去認識理解劇中每個人的性情,從中釐清自己,檢視自己!

這把椅子,是從董座被拉下的蓮介(木村)的反璞歸真,找尋初衷!

典型的 Simple is the best.

 

同張椅子的袖珍版,(突然發現ㄠ背不見了)

五張不同的椅背設計,可以單張襬放,也可以連接起來,

就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相互連結!

 

看到木村的手了吧?

 這袖珍椅子做的也真是好啊!

 

關於劇中的感情部分,我看到愛的昇華,

不是據為己有,而是體貼的為所愛的人思考,他怎樣才會幸福,

以此為考量來愛!

 

五張椅子的合體,超有fu~

椅背的排列圖形實在只能說有創意呀!
 

為什麼最後要放這張圖?

為了這張中間有彎月的袖珍椅子(我超愛這把椅子,一定要來做一把瞧瞧),

還有男主角表心意的園丁鳥鳥窩。

能觀看這部日劇真是太好了,

心中頓時湧現很多的想法!還有盈滿於心的感動!

與各位分享~

 

後記:

1/12月之椅【高7.4公分,寬3.4公分,深3.5公分】

自我昨天發文後,就開始動手切割木頭做彎月椅背袖珍椅~簡稱月之椅!

使用了網聚時吳老師給的那包原木木料,

動手時已經非常清楚最大的工程是彎月造型的部分,

我只能說我盡力了!

 

其實呢!在挖椅背時,因為缺乏耐性,

椅背從中斷成兩半,所幸接口平整,

所以我就偷吃步,再把它挖好形狀磨一磨黏回去!

 

仔細比對了最後一張圖的月之椅,它的椅腳、它的彎月......

看來我還有一段路要走!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