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的四季完成之時,

家母看到這個作品,我發現她眼中欣羨的異樣眼光,

我問她要不要一個類似的手作物擺在家中,

她回說好ㄚ!但要大一些!(因為她老花眼,太小看無!)

 於是,這個花卉擺飾~Flower就是今年No.2的計畫!

 

【Flower:寬21.5公分,高15公分,深6公分】

  

左思右想,我會的1/10的花卉,僅有風信子、石斛蘭和繡球花,

無法湊成四季的主題,

加上詢問家母喜歡的花有哪些?

家母僅回答:原有的兩盆可以直接放上,她喜歡鮮豔的花, 

參看過靜宜老師的花卉課程,在和老師商量之後,

就決定學玫瑰花和三色菫了。 

 

會學玫瑰的原因:總是覺得自己做的不夠細緻,而且越做越不順!

這可是相當重要且熱門的花卉,

學了大比例的,細緻度比較顧的到!因次決定學它!

只能說,有學真的有差! 

 

而三色菫,因其顏色鮮豔,符合家母的喜愛,

當然是不二人選!

果然昨天給家母看時,她直說真好看!

  

這石斛蘭是母親節時送給家母的,

現下一起組合,還真是不賴呢!

(心裡覺得石斛蘭應該要重做才是,色上的重了些 

 

這是唯一沒上課做的繡球花,

謝謝家母的不嫌棄,還是指名要它呢!

我肯定是遺傳家母,因為我也愛繡球花!

雖然它還有進步空間~

  

過兩天就可以送給家母了!

完成時,總覺得好擠,應該是1/10真的大了許多,

是不是框還要大些呢?

還是看1/12習慣了,所以不習慣???

 

後記:

這篇文章編輯三次,照片也拍了三次,

實在是因為第一版太擠,

第二版框花了些,我怎麼看怎麼不順眼,

就在拆拆弄弄,磨磨之後,比較素雅了些! 

 

唉!只怪自己一直想嘗試不同的風格,結果弄得自己瞎忙一場,

最後還是喜歡淡淡的風格!

不過,印章痕跡無法完全消除是心中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