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藤編坐墊椅Ⅰ:寬3.5公分、深4.5公分、高7.2公分】

承認吧~

我最近在休息,

都在觀賞日劇,K 了五部喔!

也在欣賞鄉村風的相關書籍,但遲遲沒有確定的畫面!

  

今日整理桌面時,想起我的DIY原木家具材料,

想說組張桌子來搭配沙發看看,

於是乎又想做把椅子~我實在超愛椅子!

熊熊想起我一直想做的藤編坐墊椅!

我發現很多鄉村風的娃屋都會放這種編織坐墊的椅子!

真實的家具是燈心草編織的啦!

  

我有本~居家維修完全指南(貓頭鷹出版社)

書上就有燈心草坐墊的指南,

花了約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藤編坐墊椅完成~

從這把椅子的坐墊看來,

棉線似乎粗了些!
  

其實這椅子的四支腳是材料包,

我修改了一點,

第一次真的是練習做,在編的時候,椅子腳一直左右搖晃,

坐墊椅面也不夠緊實!

我知道下次應該要先編正方形框再組椅子腳!

不過,仔細想之後有點難度!

  

放上鶯歌敗來的陶瓶(果然比例大了些),

呵呵~有一丁點鄉村fu!

這種藤編坐墊很有趣喔,椅子組完可以調整卻不會散開ㄟ!
 

 也算是另類開工囉!

 

備註:

趁著熱情未減,又做了張藤編坐墊椅,

是高板凳型的~

 

【藤編坐墊椅Ⅱ:寬4公分、深4公分、高6.5公分】

  

今天材料完全自己準備,

為了求椅子的穩定,我還鑽了洞,讓中間的牙籤可以穿進去組合~

這把椅子,我先將正方形框組好,編織好!

再跟腳的部分接合,而且我選用了較細的棉線,

編起來的效果果然好許多~

  

放上我的小肉肉,整個fu就出現了!

 這張高板凳型的椅子,蠻適合放在門邊,或者是吧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