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碌,忙著適應新環境與事務! 

所以一直沒有時間動手! 

也沒有心情! 

一個段落,加上尋覓以久的底布現身, 

(關於底布,要特別謝謝Candy Smile 

於是開始了這幅刺繡相框!
 

這次我一改往常的習性, 

先從英文字母標題開始~我起先以為是園藝的字母, 

仔細比對發現是人名,我應該刺自己的名字才是! 

伊甸園,這地方是仙境! 

這個策略是對的,以前刺到英文字母時往往已經沒有耐心了! 

總是希哩呼嚕的結束~

 

接著是雨靴, 

這雙雨靴一開始複寫圖案時就不小心走位了, 

感覺一粗一細~ 

忘記線繡的線要分開的我,每個圖案都是兩倍的線! 

所以我的線繡超級立體!

 

週五完成了左半邊的刺繡, 

字母加上雨靴! 

前半段我非常悠閒的慢慢刺! 

一天刺一兩個小時就收起來! 

 

老爺一看到雨靴就笑, 

因為他覺得我刺的像是忍者鞋! 

os:明明就是雨靴,好不好!
 

昨天,好難得有完整的假期, 

我繼續刺盆栽的部分。 

這紅色小花和葉子是我自認為繡得仔細的部份! 

真的是密密縫~~~
 

籃子我刺得很隨意, 

一天真的不能刺太久, 

心會猴~~~ 

急著完工,於是我的碎碎念又開始了!
 

這幅相框刺繡畫是我自己給自己在刺繡手作的小句號, 

當初買書時,就發下豪語說一定要完成它! 

只是,那橘黃色的波斯菊,我~~我~~~ 

只能苦笑!!! 

(參考書目:花與寶貝的刺繡樣品集,戶塚貞子著)
 

友人問我為什麼要刺這幅畫?別幅不是也很好看嘛? 

我只能說:我對這畫特別有感覺,特別喜歡! 

也許是鄉村風,也許是悠閒,也許是那盆盆栽!也許~~~ 

喜歡若能說的出原因,就不是喜歡了,我想! 

 

當初找不到這塊布時, 

一日在Muji看到枕頭套時好開心, 

真的一模一樣,只是人家是枕頭套ㄟ,拿來刺繡似乎太浪費了! 

 

總歸一句,我的刺繡相框完成了! 

這個過程中我明白一件事: 

千萬不要一口氣完成它! 

慢慢~慢慢~慢慢的會有更不一樣的結果的!

 

此文也發表在痞客邦: 

http://linda0818.pixnet.net/blog/post/46853436 

PS:袖展全勤禮物已經開放預約囉,請全勤的朋友記得去靜宜老師那兒選禮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